認識 LINE 行銷


LINE 在台灣有 1800 萬名使用者,近八成台灣人使用 LINE 作為溝通的主要工具。LINE 與 Facebook 的源起不同,Facebook 是以建立大學校園裡的聯誼名單起家,可以讓大家認識彼此,結交更多朋友。而 LINE 是以即時傳訊起家,首先是取代付費的文字簡訊,接著有免費貼圖聊天、免費視訊電話等更多聊天工具,但社群交際對 LINE 來說比較陌生,你必須自己找朋友加入成為 LINE 好友,LINE 也不會像 Facebook 一樣推薦好友給你。因此當你想要使用 LINE 做行銷的第一件事,就是如何加陌生好友。


網路行銷 2A3R 經典法則

加好友前,我們先來看一下知名的網路行銷 2A3R 法則,2A3R 法則有五個主要步驟,首先是「成為好友(Acquisition)」,你必須跟 LINE 裡面的好友(一開始是陌生人)成為好友,接著想辦法引起好奇,開始展開對話,這就是「喚醒互動(Activation)」。當中一定有些好友有興趣、有些不感興趣,你必須想辦法留下感興趣的好友,這就是「提高活率(Retention)」。當你與這些好友長時間互動(問候、關懷與分享),逐漸建立起信任,你就可以置入行銷,達到「付費行動(Revenue)」。人都喜歡跟信任的人買東西,當好友轉化為客戶後,他們就是最好的活廣告活見證,藉由回購與推薦的誘因,客戶會為你帶來更多的客戶,這也就是「傳播推薦(Referral)」。按照以上五個步驟一直做持續做,成功就離你愈來愈近!


註冊 LINE 帳號

要使用 LINE,你必須先註冊一個或多個 LINE 帳號。建議你將私人與工作的 LINE 分開,行銷一定有風險,請務必新建 LINE 帳號作為行銷之用,私人帳號千萬不要用來做行銷。

你可以使用二種身分來註冊 LINE 帳號,第一種身分是行動電話號碼,您可以去申辦行動電話,用此電話號碼申請註冊 LINE 帳號,很多人是用預付卡,但個人申請預付卡會有張數限制,要特別注意詢問清楚。另一種方式是用臉書(Facebook)的帳號登記,您可以使用 email 註冊臉書帳號,再利用臉書帳號申請 LINE 帳號,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天最多只能申請二組臉書帳號。


開始加好友

購買 LINE 自動加好友機器人

有了 LINE 帳號,接下來就是要增加裡面的好友,單一個 LINE 帳號可以擁有最多 5000 名好友,擁有愈多組 LINE 帳號,您就能接觸到更廣大的陌生客。你可以設定用戶 ID 或開放他人用行動電話將你加入好友,或是提供加好友網址或 QRCODE 行動條碼給朋友主動加你為好友,但這些加好友的方式只能加到認識的人,加友的速度也很緩慢,如果我們要利用 LINE 開發市場做行銷,加入陌生人是有其必要的,加入的人愈多就代表接觸的人愈多,所以加友的速度變得非常重要!


好友從哪裡來?

訂閱萃取服務

我們要如何加入這麼多陌生客呢?最有效的方法就是「萃取服務」,我們利用資料挖礦與採礦技術,為你大量搜尋並且過濾好友名單,方便你從雲端加好友,目前雲端上的好友數量已超過 300 萬筆以上,你只需要訂閱萃取服務,設定好檢索條件,就可以二十四小時加好友,為你開拓人脈接觸更多潛在客戶!


第一次曝光

加好友的動作我們稱為「第一次曝光」,當你將對方加入好友時,對方會看到你的頭像照片、主頁照片、姓名與狀態消息等文字訊息,巧妙運用這四個曝光訊息,你可以吸引對方同意手滑加你為好友,雙方互加才能進一步產生互動。

當然,也有些人是產出大批 LINE 帳號,加滿好友但不在乎彼此互動,只希望透過曝光將廣告傳遞出去,達到引導潛在客戶加入另一個 LINE 帳號、打服務電話、或到官方網站瀏覽等行銷目的。


行銷方式

有了滿滿的好友(加滿 5000),接下來就是與這些人做朋友,你必須像磁鐵般吸引這些人朝向你靠近過來,你的 5000 名好友不會每一個人都對你感興趣,但最起碼我們建立起接觸 5000 人的管道,這是非常不容易的,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要發傳單給 5000 人、或是打電話給 5000 人,這些傳統行銷方式要花多少時間與力氣,利用 LINE 行銷的好處是讓你快速擁有接觸到大量潛在客戶的機會,更棒的是花費的成本相對非常低廉。


目前常見的對好友行銷有以下三種作法:

1.大量曝光

訂閱萃取服務

「大量曝光」是指單純加好友的曝光,反覆做加好友與刪好友,只專注在第一次曝光上,希望能在短時間內接觸(曝光)最多客戶,尤其是對提升知名度幫助很大。

當你購買LINE自動加好友機器人,並且訂閱了萃取服務,您就可以使用大量曝光功能,大量曝光可以二十四小時運作,大量提高企業或產品服務的知名度與人氣。

購買大量曝光廣告

如果你沒時間使用機器人進行大量曝光,您也可以向我們直接購買大量曝光廣告,由我們為你投放廣告。

2.加入群組

訂閱萃取服務

有好友後,創建 LINE 群組,邀請好友加入群組,這稱為「第二次曝光」。群組就像是我們去參加一場聚會,大家可以聊聊共同感興趣的話題,互相發表意見,邀請加入群組同時也是過濾好友,如果邀請太久沒有加入群組,就需要考慮針對這些人取消邀請,甚至刪除好友,再注入新好友,以增加群組互動的機會。

每一群組的人數上限是 500 人,你可以利用 LINE 自動加好友機器人的萃取服務加值功能,進行自動將好友加入群組的工作。

3.發送訊息給好友

購買 LINE 自動群發機器人

準備好文字、圖片或影片,將這些傳送給 LINE 好友,這是「第三次曝光」,我們稱為「強效曝光」。有別於第一次曝光的加好友與第二次曝光的加群組,強效曝光是強迫對方觀看你傳送的訊息,就像是你用手機簡訊傳送給朋友一樣,也因此「強效曝光」是目前開封律最高最有效果的方法。

加入眾多好友後,傳送訊息給好友,是最快速的方法,但也是風險最高。如果對方檢舉,你就有可能被停權。所以建議你先不要急著傳送廣告文,除非你知道如何大量快速產出很多組LINE帳號。


饅頭老師說:「時間可以培養信任感。」

建議你不時傳送問候文或關懷文等,慢慢拉近彼次距離,如果對方加你為好友,他就不能檢舉你,你傳送的廣告訊息也不會被檢舉。所以如果你要發送訊息給好友,請務必以增加親切感與產生共鳴為目的。如果一味發送群發廣告文容易造成好友反感(檢舉你),更會嚇跑好友(封鎖你)。


參考網址

注意!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,受智慧財產權保護,如需轉載請先告知,並徵求同意。

藍眼知識學院

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。

關注藍眼知識學院